人氣 3342

高鐵噪音震撼 濫坑里民很痛苦

#地方 #頭份 #苗栗高鐵 #徐志榮 #噪音汙染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頭份鎮濫坑里有高鐵噪音防護與異物入侵疑慮,立委徐志榮昨天協調,徐立委、頭份鎮長徐定禎、濫坑里長黎運龍等人要求高鐵重點放在解決里民噪音困擾等問題,獲高鐵正面回應,納入里民感受研究協助方案。

6月底,環保署裁決委員會認定高鐵因噪音必須賠償通霄鎮城北里26名居民833萬元,頭份鎮濫坑里40名里民昨天參加在活動中心協調會,表達飽受高鐵噪音之苦,希望做好的隔音措施;黎運龍說,高鐵噪音侵入住宅區,里民晚間都要忍受突兀的高分貝聲響,高鐵公司先前卻只回應噪音需達80分貝等規定,現在還得擔心異物入侵高鐵軌道,有求償問題。

徐志榮、徐定禎都認為比起補償金,如何解決噪音等困擾才是重點,分貝接近標準也應給予協助;里民林愛娥指出,濫坑里的隧道口附近住宅有隔音牆、隔音窗,但中間區段隔音措施卻很零散,部分住宅隔音窗施作不完整,前有後無、上有下無,難道「會吵才有糖吃」;里民李士炫說,家離鐵道近,隔音窗很有效但震動防不了,住宅還因此龜裂,當時為何不徵收其土地?

高鐵新竹站高級專員鍾道明等人表示,考量苗栗站啟用期程,近期才開始宣導異物入侵高鐵究責資訊,實際上會依情理法考量,如果為風災等不可抗力並不會提告,高鐵也派員到有噪音困擾的住戶家附近了解狀況、偵測分貝,隔音窗雖無法照單全收,但會將數據及嚴重性等條件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