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綠電vs.保育 他單車環島籲反思濕地政策

#地方 #高雄 #綠電 #太陽光電 #濕地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花30天單騎環島1700多公里,走訪全台近60個濕地,他發現西海岸濕地正面臨一場與太陽光電政策的土地競爭。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花30天單騎環島1700多公里,走訪全台近60個濕地。 林昆海/提供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花30天單騎環島1700多公里,走訪全台近60個濕地。 林昆海/提供

「Birdy for Wetlands:為濕地而騎、鳥人真愛台灣行」活動,11月11日從高雄鳥松濕地出發,12月10日返回鳥松濕地畫下句點,林昆海歷時1個月觀察西海岸濕地,發現不論是魚塭、鹽田或埤塘,漁民生計、漁業生產與濕地保育都面臨太陽光電政策土地競爭和威脅。

他也看到,有很多濕地初期興建的硬體設施,都被荒煙蔓草掩蓋,凸顯濕地政策立意雖良善,但維護管理資源不足的窘境。此外,大城芳苑濕地、金山清水濕地、田寮洋、貢寮水梯田、知本濕地都還未列入國家重要指標性濕地,值得檢討。

林昆海認為,濕地保育工作也不應侷限在濕地範圍內,特別是國家重要溼地範圍外週邊的私有土地,往往是重要濕地受到干擾或品質下降時,生物暫時躲避或提供食物、休息的替代棲地,不應排除在濕地保育工作之外。

這次「為濕地而騎」的綠色環島行動,只是匯集全國各濕地現況與共同的問題,林昆海表示,下一步他會針對特定的濕地和議題,與相關單位展開進一步的行動與研議,希望建立合作的行動平台,為濕地的保育和經營管理建立可行的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