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蔣萬安提公辦都更3策略 「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

#蔣萬安 #公辦都更 #政策 #多空 #地方 #中古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對於公辦都更提出三個策略「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常拜訪信維大樓,媒體問及今天是否要拔樁?蔣說,他一直很關心都更議題,盼他所提出的策略,可盡速完成公辦都更程序。
 
蔣萬安昨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有住戶送上花束、管委會委員謝維峰也送上粽子表達歡迎,隨後信維大樓管委會主委廖廣志也帶這蔣萬安四處訪視居住環境。
 
 

 

蔣萬安昨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對於公辦都更提出三個策略。記者潘才鉉/攝影
蔣萬安今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對於公辦都更提出三個策略。記者潘才鉉/攝影

 

 

 

 
蔣萬安表示,希望未來要把都市更新做更好,特別是公辦都更必須要更策略性,才能扮演整體都市更新的領頭羊角色,所以未來一定是要化被動為主動,從政策友善進而到主動辦理,希望提升整體量能。
 
蔣萬安表示,為了要讓公辦都更推動的快速,且確保市民朋友生命財產的安全,他提出三個策略「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
 
蔣萬安表示,早進場是因為現在民眾參與意願的門檻要90%,政府才能進場,所以他主張降低門檻,讓政府即早介入;擴量能是因為現在推動公辦都更人力不足、流動率高,未來將透過增加預算補充人力,達到擴張量能;增彈性是希望未來針對有公共安全疑慮,以及過去有特殊歷史背景的整宅,透過專案方式檢討基準容積率,整體提升民眾參與意願。
 
另外,由於黃珊珊很常來拜會信維大樓,媒體問及是否要拔樁,蔣萬安表示,他一直很關心都更議題,特別信維大樓許多立地民代包括林奕華都長期關心,當時因為林奕華強力主張協調會也開了很多次,才讓公辦都更往前跨一大步,他希望未來能透過他提出的三個策略,盡速完成公辦都更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