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兩大不動產標案 壽險搶買

#台北市議會 #地上權標案 #壽險業 #不動產 #投資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下周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標案及南港調車場都更案即將登場,「恰巧」主要壽險公司這兩周內都紛紛公告要投資不動產,如國泰人壽、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等,壽險業今年前3季大多沒有大額不動產投資,年前底要「趕進度」。

壽險公司這兩周內都紛紛公告要投資不動產,年前底要「趕進度」。(好房資料中心)

 

外觀殘破不堪的台北市議會,終於確定明年進行改建。(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位於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交會口的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總面積2,025坪,權利金底價60億元,由於位於精華地段,主要壽險公司多有關注這塊土地,但台北市政府規定得標者必須有40%的樓地板面積要作為文化觀光之用,因此想要得標、又必須達到一定投資報酬率的壽險公司,必須要克服文化觀光的部分,也要能有一定獲利。

另一個是南港調車場都更案,占地5.44公頃,壽險業者表示,這項標案主要就是競標者出錢、台鐵出地,一起推動都更,上面可有30%左右可興建住宅,另外則可規劃商辦、飯店、商場等,若壽險業要參與,必須要向金管會專案申請,且可能是參與都更專案公司的投資,壽險公司最多持股45%,另外要有3年以上經驗的飯店或商場業者參與團隊。

由於今年前8月各壽險公司大多是地上權的進帳,如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南山人壽等,其餘壽險公司今年還沒有太大金額的不動產投資,年底前各部門都有預算要達成,因此也積極尋找國內不動產投資機會。國壽先前表示,對公共建設如BOT及地上權案都會積極研究,但如地上權價值會逐年減少,投報率必須3.5~4%以上,至於都更,國壽手中已有多筆自家不動產都更案,是否還會參與大型政府都更案,國壽指出,不便對個案發表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