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7

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 人文薈萃

#地方 #預售 #文化中心生活圈 #建案 #建商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因為人文薈萃,曾經是高雄市房價最高的地段,也是好宅的集中地。近來,在慶旺建設推出的「文化高峰會」,創下每坪43.4萬元的歷史高價之後,仰德建設等建商看好該生活圈的好宅區域特質,陸續推出「仰德」等建案,希望維持該區建案票房保證的魅力。

仰德建設董事長李天從表示,「好地段,蓋好宅」是投資興建「仰德」建案的最重要理念,否則,以該地的投資效益而言,「真的沒有辦法跟該公司其他的建案相比較」。

因為,位於五福路與和平路口附近的基地,「光是要收購多間舊的透天厝,就耗費5年的時間」,他開玩笑說,如果不從事該基地的都市更新,不要將資金堆積在這裡,而趁著高雄房地產暢旺的時刻,開發其他建案,「早就賺好幾倍了」。

李天從指出,這個案子的推動過程,讓他產生兩個重要理念,一是,此後不再碰都更案,二是,既然要做了,就蓋一個指標建案,因此,他特別多次北上拜會建築大師李天鐸,力邀李天鐸操刀,「仰德」才成為李天鐸南下高雄的第一案。

也因為這樣,「仰德」建案更不惜砸下重金,包括優質建材的使用在內,「仰德每坪的建造成本,比其他相同的建物,多出5萬元左右」,李天從說,就是為了能夠在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蓋出一棟具有指標性的建案。

慶旺建設之前推出的「文化高峰會」,第一排頂樓,創下每坪43.4萬元、總價6,055萬元的區域歷史高價,帶給仰德建設董事長李天從更大的信心,因為,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的確是購買好宅者,非常認同的地段。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表示,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賣的就是地理位置,只要產品規劃優良,價格合理,通常是銷售的票房保證。因為,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除了有全高雄市最好的明星學校五福國中、師大附中、以及高雄師範大學,還有高雄文化中心這個大型綠地公園、以及藝文表演場所。

戴嘉聖說,就是這些人文與學術的條件,在高雄的早期發展階段,形塑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成為高雄好宅最密集的區域,這裡,也曾經是高雄房地產市場價格最高的地區。

戴嘉聖表示,即使隨著高雄的發展,分別往北高雄的農16特區和美術館特區、以及南向高雄亞洲新灣區推進,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在房地產市場的光譜,還是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更何況,在大統百貨設立和平店之後,加上高雄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的加持,造就了一個生活機能便利的文教生活圈,戴嘉聖指出,說穿了,高雄文化中心生活圈賣的,就是文教氣息和生活機能,而它的特質,是其他區域所無法取代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