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5

高雄換屋型產品 逆勢搶攻市中心

#地方 #高雄市政府 #文化中心生活圈 #小宅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和文化中心生活圈,是建商推案不敗之地,雖然高雄近2年房屋市場仍以「小宅」當道,不過,包括隆大、城揚、以及太普等3家建商聯手推出的「新都廳2」、以及慶旺建設推出的「文化首馥」建案,為了長遠的住房需求,都以3房、4房的大樓產品為主軸,主攻換屋族群,並兼顧部份首換族的需求。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姜仲憶指出,高雄近期吹起「小宅」建案的風潮,2房、3房大樓住宅產品,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出,相對地,3房、4房換屋型產品,案量就相對明顯少很多,特別是在南高雄,更是稀有。

高雄3大建商聯手興建的「新都廳2」大樓住宅,未來也將成為高雄捷運黃線的捷運宅。圖/顏瑞田高雄3大建商聯手興建的「新都廳2」大樓住宅,未來也將成為高雄捷運黃線的捷運宅。圖/顏瑞田

姜仲憶表示,以城揚建設、隆大營建、以及太普建設等3大建設公司合作的「新都廳2」為例,該案繼「新都廳1」之後推出,原本規畫35坪到50坪,也為了因應區域和市場需求,著手調整坪數,變成35坪到70坪的格局。

他說,該案剛好位於高雄市政特區及文化中心兩大區域生活圈的交界,位屬南高雄精華地段,周邊商店林立,鄰近國民市場、青年夜市等,採買相當便利,且學區四維國小為傳統的明星學校,再加上周邊文化中心,文化氣息濃厚,使得此一區域的購屋詢問度,始終高居不下。

不過,也因為市場認同度高,每坪售價都是26萬元起跳,姜仲憶指出,26萬元到41萬元,是該區域目前大樓住宅產品的價格區間。

上揚國際營業二處總經理朱建雄說,高雄人所說的市區,大家都知道是指市政特區,有首長辦公,治安會比較好,是永遠的市中心,就像台北信義區、台中七期的地位一樣。

他指出,行政首長辦公與居家,方圓範圍車程3分鐘內,都是重點防護治安範圍,「新都廳1」和「新都廳2」都在青年路上,可以賣得好,表示大家都比過去更肯定高雄市政府與金融中心的所在地,尤其經過大選,全台都比以前更關注高雄,而這種地段,更是受到中北部精英客戶喜愛的區域。

朱建雄表示,「新都廳2」總價平均介於1,100萬元到2,200萬元,原本的主力客層,以苓雅、新興和前金區的換屋客為主,在九合一選舉後,也有部份中北部的客源現蹤。

他分析指出,除了選後整體市場氣氛改變,有些買家看上的願景之一是,前瞻軌道建設的高雄捷運黃線,在高雄旅運中心大樓沿著三多路向東,接軌民權路之後,即沿著民權路北上,捷運黃線Y11站,未來,住戶只要走出「新都廳2」,即可看到民權路,就能抵達黃線捷運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