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武漢肺炎添1死 泰國境外移入增1例

#居家 #疾病 #武漢肺炎 #武漢 #冠狀病毒 #泰國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呂佳蓉/連線報導
 
後送醫院篩檢 春節期間正常運作
 
中國武漢肺炎不斷,昨爆出再添一死,泰國也再增一例武漢境外移入「二○一九年新型冠狀病毒」中國籍個案,而我國則新通報四例疑似個案,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初步結果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皆陰性。接近春節旅遊旺季,國內廿一家國際港埠疑似傳染病旅客後送合約醫院過年不休,保持篩檢正常運作。
 
中國武漢肺炎每天不斷更新疫情,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農曆春節將至,21家機場後送醫療院所防疫過年不休息。記者陳婕翎/攝影	中國武漢肺炎每天不斷更新疫情,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農曆春節將至,21家機場後送醫療院所防疫過年不休息。記者陳婕翎/攝影
 
大陸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十六日深夜通報,十五日又有一名當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者死亡,死者是六十九歲男性,長年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採購貨物。截至十六日止,武漢肺炎病例仍是四十一例,死亡兩人,在治重症患者五人,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累計七百六十三人,追蹤中一百十九人,尚未發現相關病例。
 
日本與泰國都出現感染病例,但大陸境內的確診病例均來自湖北武漢本地,其他省分與湖北其他城市均未有相關通報。有武漢當地的網友十六日上午發文表示,「醫院人多到躺在走廊地上,醫療資源明顯不足」。有人質疑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都傳到國外去了,中國大陸除了武漢外,其他省分均無報告病例,令人起疑。
 
疾管署昨公布,我國新增四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也是武漢肺炎十五日增列為法定傳染病後第一批通報,其中三人是在入境登機檢疫或機場發燒篩檢站時被發現,另一例為醫院通報,皆無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及禽鳥接觸史。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國內四例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病例,實驗室檢測結果分別為兩例A型H一N一流感,兩例B型流感,首次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皆為陰性,如間隔廿四小時後再次採檢所驗的新型冠狀病毒仍為陰性,則可排除。
 
接近春節旅遊旺季,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呼籲,計畫往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民眾,進出人潮擁擠公共場所應戴口罩自保,建議即使轉機,在機場中也應配戴。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