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23

北捷「東湖站」 抗跌一哥

#租售 #文湖線 #東湖房價 #內湖房價 #捷運宅 #實價登錄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新實價統計顯示,捷運文湖線東湖站今年房價撐住,交易量也維持去年水準,堪稱北市「抗跌一哥」。
北市買氣持續滑落,捷運宅房價也撐不住。根據房仲業統計,包括信義線、松山線、新店線、板南線今年房價都下跌,其中台北101站、南京三民站、忠孝敦化站、北投站跌幅都在15%以上。
 
 
文湖線方面,科技大樓站、南京復興站、內湖站等五個站今年跌幅都超過一成,全線平均也下跌6.5%。
 
所有台北市捷運站中,房價唯一不敗的是東湖站。實價資料顯示,東湖站周邊800公尺內的住宅,去年成交均價和今年1~7月一樣,都是一坪45.8萬元。
 
北市各捷運站今年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兩成以上,東湖站去年前7月成交75件,今年同期成交72件,也幾乎沒有變化,交易量並排名文湖線全線24個站第一名。
 
永慶房屋東湖店長謝東運表示,東湖房價相對低、生活機能成熟,就業市場環繞,是逆風挺住三大主因。
 
房價方面,實價資料,東湖站目前住宅均價一坪45.8萬元,在內湖各捷運站中,是唯一四字頭的房價區,較內湖其他捷運站一坪至少便宜7萬以上,和一站之隔的葫洲站相比,一坪便宜近二成、12萬元。
 
東湖站附近除了有大型賣場外,還有內湖三大傳統市場之一的五分市場,當地國中、國小各有兩所,有匣道可直上中山高,透過快速道路到南港、市區都很方便。
 
謝東運說,房價相對便宜,再加上學區完善、交通便利,讓東湖不僅是預算有限的內湖民眾首選,許多南港、信義一帶民眾也選擇進駐東湖生活圈。
 
他表示,東湖站另一優勢是位於內科、南軟以及汐科園區之間,不只內科、南軟上班族會到當地看屋,在汐科園區工作的,也不少人會到當地購屋,當地房市因此一直保持一定熱度,雖然沒有重大建設、房市題材,但房價仍能穩住。
 
謝東運表示,東湖站周邊中古大樓目前房價40~55萬之間,在哈拉影城周邊,民權東路6段巷子、康寧路3段房價較高一些,約50~55萬元之間,部分可達60萬元,公寓則在一坪45萬元上下。
 
其他周邊走路到捷運站十分鐘的房子,則在40~50萬元之間。如果預算有限可以考慮康樂街,公寓大多一坪40萬元可買到,距離捷運較遠的後半段,只要35萬元上下。
 
還想再便宜,則可到安泰街或屬新北市汐止區的康寧街門牌,公寓甚至可買到二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