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經濟景氣差 北市商圈地價跌

#租售 #頂好商圈 #師大夜市 #永康商圈 #地價 #土地現值

記者徐葳倫/綜合報導

北市府地政局昨天公布地價調查,包含忠孝頂好商圈、師大夜市、永康商圈與大直、天母等地區,因人潮減少、消費力減弱,平均地價都下跌;房仲業者預測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將下調,這是二○○四年以來首見。
 
北市商圈地價跌為2004年來首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陸客來台人數驟減,昔日熱鬧的東門永康商圈略顯冷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地政局昨天舉辦公告土地現值作業說明會,說明各行政區土地漲跌情況。地政局指出,調查期間從去年九月二日至今年九月一日,依實價登錄資料調查;受到整體經濟景氣不佳影響,加上房地合一稅上路,北市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衰退百分之八點二九,整體地價均較上期下跌。
 
「明年地價下修機率高」,房仲業者指出,這一次調查下跌狀況普遍,基本上台北市整體下修機率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