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2

台中公告地價、土地現值 雙降

#租售 #台中市 #地價 #土地現值 #地價稅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昨(20)日決議,全市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雙降」,公告土地現值平均下跌0.98%,公告地價平均下跌20.06%。明年約有94%納稅戶受惠,應繳納地價稅額將減少。
 
至於台中市「地王」,仍由西屯區惠國段93地號、台灣大道與惠來路口的台中新光三越百貨第14度蟬聯,明年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為66萬元,換算每坪約218萬元,與今年的每坪224.8萬元相較,跌幅約3%。
 
六都地價及公告現值變化六都地價及公告現值變化
 
台中新光三越也是全台百貨單店「店王」,今年營業額上看190億元(含稅),年增約4%。台中新光三越去年營收達185.5億元、年增6%,第八度蟬聯全台百貨店王寶座。
 
目前,六都均已完成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調整,其中僅台中「雙降」,其餘多為微幅調漲。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指出,台中市府2016年大幅調高公告地價,全市漲幅達38.25%,造成市場強烈反彈;市長盧秀燕選前承諾要調降地價稅,如今落實減稅輕賦政策,業界表示肯定,也有助於塑造台中為「宜居城市」的形象。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說,公告土地現值採每年調整,作為課徵土地增值稅的依據,台中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考量近期土地市場價格呈現微幅下跌狀態,應反映市場動態,因此明年公告土地現值酌予調降。
 
據了解,除部分開發區段微幅調漲外,其餘區段都是持平或下跌,調整後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占市價百分比達90.31%,符合內政部公告土地現值達市價九成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