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3

旗山斷層埋石化管 環團憂大毀滅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林路 #崩塌 #旗山斷層 #石化管

記者王玉樹、周思宇/台北報導

擔心高雄中林路崩塌是斷層造成,昨天200多位高雄鄉親與環團北上經濟部陳情抗議,指控該地位於旗山斷層,又埋油管、石化管,一旦發生大地震,整個高雄市將毀於一旦,要求經濟部調查並禁設管線。經濟部昨指示地質調查所分兩階段重啟斷層調查,預計年後可得知結果。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連同高雄小港、旗山、內門民眾昨赴經濟部前,舉看板高喊:「反對台電潛盾工程!要求調查活動斷層!」現場演出行動劇,凸顯震後油管可能爆裂的危險。「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團長洪秀菊說,9月高雄中林路附近因台電進行地下高壓電纜潛盾工程,造成嚴重塌陷,令人擔憂是旗山斷層,加上當地設油槽、埋油管、石化管。

「一旦大地震,高雄將毀於一旦。」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長高淑慧說,馬頭山申請設置地點正位於龍船斷層及車瓜寮斷層間,因斷層以東地下水往旗山溪流,設掩埋場將汙染高屏攔河堰,大高雄飲用水拉警報。環團提6大訴求,包括經濟部立即調查往南延伸的旗山斷層、龍船斷層等是否為活動斷層並公告。

當地不能埋設油管、石化管及油槽,台電停止潛盾工程、遷移危險的石化煉油設施等。經濟部國營會副組長吳國卿說,會先收集當地地質資料判讀,二階段則實地鑽探。至於掩埋場屬高市府權責,中央不便置喙。環團一行昨也到民進黨中央抗議,指高雄市長陳菊不積極調查斷層,是罔顧民眾人身安全,要求黨主席蔡英文正視並主持公道。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陳長鎮出面接受陳情,表示將透過高雄市進一步瞭解法規、案情,並向市府官員轉達民眾關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