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旗山斷層上挖國七 如踩地雷

#地方 #旗山斷層 #中林路 #鳳林路 #道路坍塌 #鳥松泥火山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位於旗山斷層帶上的高雄市中林路、鳳林路接連崩塌,加上88快速道路龜裂,同樣位於旗山斷層帶上、離國道7號預定地僅百餘公尺的鳥松泥火山近日也傳爆發,29日環團拉白布抗議,希望市長陳菊硬起來,要求中央先做地質調查,並暫停國七興建與環評。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反國七大寮自救會長簡志強表示,依據地調所研究報告顯示,旗山斷層是活躍的,且有南移趨勢;但政府執意將國道七號興建於斷層帶上,簡直當兒戲,棄百姓生命於不顧。

26日至28日鳥松區泥火山再度爆發,時間逾36小時。簡志強說明,該爆發處距國道七號預定地僅50公尺,一旦國七開挖、興建,難保泥火山不會移動?他疾呼政府應對旗山斷層進行更詳盡地質調查,向全民報告影響所及範圍。

國工局總工程司陳議標則指出,國七二階環評已啟動,鳥松泥火山溫度不高、離國七有段距離,不如環團所指百餘公尺;環評亦有地質專家把關,能克服工程難題或繞道避開泥火山,加上國七路線尚未定案,仍有彈性空間;國七已獲行政院及高市府支持,盼解決交通壅塞問題,仍會持續推動。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則指出,鳥松泥火山連續6年噴發,範圍不斷擴大,此次噴發口直徑更逾10尺,代表旗山斷層相當活躍。日前台電潛盾工程釀中林路坍塌,直到明年3月通車,即因事先未做地調,懇切要求高雄市長陳菊向中央反映,撤回國七開發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