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高雄輕軌首發 周邊交通打結

#交通 #理財 #地方 #輕軌捷運 #試營運 #交通打結

記者曹明正、邱琮皓/綜合報導

全台第一條輕軌捷運,16日上午9時在高雄發車,不過民眾對通車感受不同。市民洪暉祐帶爸媽搭首發車,稱讚坐起來跟捷運一樣舒適;附近陳姓居民說,輕軌造成周邊交通大打結、等紅燈時間變久,定居幾十年來第一次感受塞車大排長龍。

高雄市長陳菊對輕軌統包商之一的長鴻營造聲請重整表示,這項系統雖是西班牙CAF公司與長鴻聯合承造,但以CAF為主,高市府已依合約繼續與CAF協商,並以高雄市民最高利益為處理原則,保障市民對輕軌捷運的高度期待。

昨天輕軌捷運首發車,集合高雄市政府各局處首長,議長康裕成也率議員到場,與花媽共同啟動首發按鈕,接手營運的高捷公司出動包括8名到西班牙受訓種子教官共16名駕駛,整天下來秩序良好。遭長鴻營造退票的56個分包商則組成自救會,16日下午到捷運局與長鴻代表開會協商,自救會指出,停擺的輕軌捷運工程要復工,還是得等拿到錢再說。

長鴻營造昨遭票據交換所列為拒絕往來戶,櫃買中心表示,依業務規則規範,長鴻營造將在11月26日終止櫃檯買賣。高雄輕軌試營運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7時開放民眾預約持一卡通免費搭乘,從C1籬仔內站上車後,到C4凱旋中華站再折返,中間不能上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