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3

興富發賣台中地 獲利21億

#地方 #興富發 #台中七期 #金錢豹 #台中商銀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選後表態,賣台中,買高雄。台中確定變天後之後,興富發將台中七期金錢豹對面的1,743坪土地,以57.5億元、每坪達329萬元,加上建造執照,賣給台中商銀,大賺21億元。興富發解釋說,不是賣地,而是「割愛」,讓台中商銀可興建未來的企業總部大樓。

興富發將台中七期金錢豹對面的1,743坪土地賣給台中商銀。圖為金錢豹。(翻攝自Google Map)

興富發將台中七期金錢豹對面的1,743坪土地賣給台中商銀。圖為金錢豹。(翻攝自Google Map)

另外,興富發也同時砸下6.93億元的價格,加碼買下高雄三民區大港段的422.59坪土地。累計興富發2014年以來,已陸續投入46.48億元,買下台中西屯、台北淡海、高雄三民等3塊地;但脫手的土地,價值卻高達57.5億元,顯然今年興富發是賣地遠高於買地,相當罕見。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其實選舉只是一時,結果並無關未來布局方向,只要符合市場需求的地段和產品,興富發都會加碼布局。此次高價易手的台中七期土地,是2011年8月間以28億元買進,地點位於台中市市政路河南路口(金錢豹隔壁對面的角地),面積達1,743.36坪,原本計劃開發為商辦大樓地上34樓、地下7層的辦公商業大樓。

後來台中商銀想找七期土地興建新的總部大樓,拜託興富發「割愛」,因此才成就這樁交易。廖昭雄表示,昨天以57.5億元賣給台中商銀後,等於是「一次完銷」,也創造不少的獲利;出售台中土地57.5億元後,將大賺21億元,估計可貢獻EPS 2.3元,預計2015年元月可認列入帳。

他表示,興富發集團近幾年在台中已陸續開發4座辦公商業大樓,每棟規模都高達2萬建坪,出售七期這塊地之後,集團還是有其他辦公案源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