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臨路、市場邊買房 要注意噪音問題

#重劃區 #政策 #地方 #噪音 #臨路 #交通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購屋是人生大事,不宜馬虎。台中市議員李中提醒,在重要道路、市場附近買房子,要注意噪音問題,這類噪音陳情案不少,建國市場有鄰近的居民希望早市晚一點開市,但可能嗎?目前台74線沿線有不少新建案,建商購地就知道當地情況,該替消費者設想是否負責裝設等級係數小的氣密窗,也能贏得口碑。
 
敦璟開發不動產房仲業者說,多數人都知道臨路較吵,像台74線、台灣大道、文心路這幾條重要道路周邊建案,都會遇到類似問題,愈高樓層噪音愈大,假設買預售屋,若周邊1公里內有成屋,建議購屋族實際去聽,評估自己能否接受。
 
網路能查詢房屋周邊半徑500公尺有沒有「嫌惡設施」,例如變電箱、基地台、瓦斯行、八大行業、殯葬業。圖/截自Pixabay
變電所常被列為嫌惡設施之一。圖/截自pixabay
 
房仲業者表示,現在資訊發達,網路能查詢房屋周邊半徑500公尺有沒有「嫌惡設施」,例如變電箱、基地台、瓦斯行、八大行業、殯葬業,但未必一定不好,例如基地台各有利弊,建議消費者可多問預售屋、成屋附近的房仲,早晚到場多觀察周邊環境。
 
李中說,建國市場周邊是台糖的土地重劃區,近年不少新建案落成,他就陸續接到噪音陳情。建國市場是早市,很多攤販凌晨三、四點就開始準備營業,居民希望「市場晚點開」,但這可能嗎?
 
李中表示,台74線經過不少重劃區,建商早已配地,在周邊蓋住宅,噪音是必然問題,公路總局該裝隔音牆就要裝,但政府改善有限,建商也該對消費者負責,氣密窗等級做好一點,購屋者也要仔細衡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