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高雄燒垃圾量 明年上限133萬噸

#地方 #政策 #焚化廠 #焚燒 #環保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盤點市內4座焚化廠焚燒能量,訂出明年焚燒垃圾量上限為133萬噸,逐年限縮外縣市事業廢棄物代燒量,以減少空汙。今年5度因製造空汙挨罰的中油林園廠,前晚四輕機組又故障,議員批,環保局8年來對石化廠開罰2646筆,不曾處分停工,大廠根本不痛不癢,鐵腕處分停工才能達到遏阻效用。
 
高雄市焚化廠有半數委外經營,曾有議員質疑,廠商為了獲利「火力全開,燒飽燒滿」,空汙卻留給民眾。高雄市環保局17日公布明年焚燒垃圾量管制上限,將減燒外縣市事業廢棄物。
 
高雄市環保局盤點市內4座焚化廠焚燒能量,訂出明年焚燒垃圾量上限為133萬噸。圖為岡山焚化廠/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雄市焚化廠多數委外經營,民代曾質疑,廠商燒滿賺飽,空汙留給市民,如今合約限期將屆,高市環保局強調,絕對會重訂遊戲規則,圖為岡山焚化廠/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4座焚化廠108年處理量為144萬噸,今年預估減量至137萬噸,明年減至133萬噸。4座焚化廠汙染物排放量僅占全高雄市排放量3.3%,比率不高,仍要帶頭改善空氣品質。
 
環保局祭出減燒外縣市事業廢棄物手段,試圖降低空汙危害,但中油林園廠16日又排黑煙,查出是丁二烯工場製程的儀控系統故障,將製程氣體送到廢氣燃燒塔,因而產生火光及黑煙,決定重罰127.5萬。這是環保局今年第6度對林園廠開罰。
 
市議員黃捷認為,中油等石化廠即使收到數百萬元罰單,依舊不痛不癢,停工處分才有警惕作用。環保局近8年對石化廠裁罰2646筆,停工處分次數是0。
 
回顧中油林園廠今年被罰紀錄,2月間因停爐吹驅作業將廢氣排至燃燒塔排黑煙,罰60萬元,4月及7月間各一次起爐時將製程氣體排至燃燒塔排黑煙,分別罰30萬元、450萬元。10月間製程裂解壓縮機跳排黑煙罰500萬元,12月3日進行頂水作業,油水分離後槽內水層的水排入廠內水溝,汽化燃燒產生空汙,罰10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