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北水處舊宿舍 要改建出租

#美軍宿舍 #地方 #政策 #出租 #舊自來水廠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陽明山美軍宿舍基地附近的凱旋路上,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有舊自來水廠及員工宿舍,將改建為集合住宅出租,共計94戶,每戶兩房一廳,室內面積約15坪。北水處表示,兩房租金約2萬元,低於北市市場行情,將提供民眾和陽明山上學生承租,預計2022年開工。
 
該處老舊建物是之前市府規畫的「都市再生前進基地」,雖已停辦,但仍有國際和本土陶藝家進駐。議會財委會日前審查凱旋路房舍改建計畫預算時,議員林瑞圖表示,希望考量在地文化保留、記憶傳承,能和藝術工作者多溝通,協助另駐他處,或是像美軍宿舍一樣,保留下來。
 
北水處舊宿舍,要改建出租。圖/Pixabay
台灣房價高漲,買房的人壓力大之外,對於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而言,租屋也得尋尋覓覓才能找到合適的房子。圖/Pixabay
 
議員楊靜宇也接獲陳情,他說,學生數量逐年降低,山上空屋率高,且附近居民對建案一無所知,未來增加94戶,會增加376居民,是否有交通方案?議員簡舒培也質疑,北水處現在除了賣水,還幫忙蓋房出租,質疑老屋是否有需要改建。
 
北水處副處長陳曼莉說,該地規畫集合住宅,與工作室的租約到明年底,將協助另覓場地。但北水處說,該處不是社會住宅,也非蓋學生宿舍。
 
至於租金,議員憂心像明倫社宅一樣高,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目前陽明山上學生住宿條件並不好,租金一坪逾2000元,此案設算一坪1100元,以15坪計算,租金約2萬元,且是實坪,若以含公設18、19坪的房型,市區出租要2.5萬至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