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0

北市未達標準卻放假?柯文哲爆:侯友宜電話打了好幾次

#柯文哲 #侯友宜 #米塔 #颱風 #颱風假 #颱風天上班 #新聞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受到米塔颱風影響,北北基昨晚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不過由於台北市今天上午並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甚至幾乎沒有風雨,也讓外界質疑台北市的停班停課決定是否有問題。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坦言,昨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電話打了好幾次,實在很麻煩,因為首都生活圈的關係,台北市每天有80萬的人進來上班,但是放假不放假又是按照戶籍所在地,所以如果台北市正常上班,可是民眾戶籍如果在新北市,那他有合法權利不來上班,這就很麻煩了。

 

米塔颱風來襲,針對放假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放假是北北基討論後的共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米塔颱風來襲,針對放假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放假是北北基討論後的共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柯文哲也舉例,例如說小學,學生都來了,但老師住在新北市沒來,那怎麼處理,所以老實講,昨天也是和侯友宜電話打來打去,一是覺得首都生活圈要合在一起,二是新北市幅員很大,如果福隆、林口要分開處理,以前就沒有這種經驗 ,過去沒有這種演練,臨時要做也有問題。

 

柯文哲強調,今天下午不管是基隆還是新北,有些地區已經進入放假標準,如果是早上上班,下午放假,我們去年就幹過這種事情,被罵翻了,所以當時討論就是原則上還是以首都生活圈為考量,另外希望是放整天,不是放半天。

 

柯文哲坦言,昨天電話打來打去,打到快十點之後就覺得算了,今天就先放假,如果有問題,就把問題記下來,看以後再來討論怎麼處理。

 

媒體追問,所以是你決定要放假?柯文哲笑說,不是他決定的,是我們(指北北基三縣市)商量完之後,主要是侯友宜去聯絡,因為他的人口數最多,算是侯當組頭,聯絡基隆市長林右昌和他,但侯友宜的決定,我們都有同意。

 

對於新竹縣放颱風假,但新竹市沒有放假,柯文哲直言,放颱風假是民選首長最大的噩夢,到底放不放,人家說天有不測風雲,如果是前天晚上十點決定,到今天早上五點決定,那一定會差很多,因為颱風還是會轉的,可是如果要等到早上五點再來決定八點要不要上班,民眾會有問題 ,所以政治最後就是妥協的產物。

 

對於花蓮今天上午才臨時決定要放假,柯文哲再度強調,放颱風假是每個民選首長的惡夢,有時候會猜對,但天有不測風雲,十次中會猜對九次,但只要有一次沒有猜對,那你就慘了。一直到現在為止,雖然我們SOP改了好幾遍,但我們還是沒有完美的SO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