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5

建設追追追/嘉義都市計畫 打造嘉義小吃聚集地

#多空 #金紙 #水上鄉 #補助款 #建築 #建設追追追

好房News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民生南路接湖仔內路上往水上鄉路段,有近188公傾的都市計畫整地工程,整個湖子內路左右兩旁,都市計畫內區域,未來此處將是結合住、商、辦等特區,且欲將嘉義市所有小吃、娛樂等店家集中在此統一管理。
 
嘉義市將規劃住、商、辦特區,並將所有小吃、娛樂等店家集中在此統一管理。(圖/吳晉輝攝)
 
負責單位是嘉義市工務處土木科,該承辦人員鄭暐穎表示,此處主要工程為整地作業,現階段共有三個標案,其主要是提供完整的土地規劃,事後再進行招商進駐,打造最具集中市場的區域。待完工後,廠商陸續進駐,所帶來的人潮,將創下嘉義市最大經濟效應成果,周邊地價,屆時也會水漲船高,估計地王頭銜,將有從新洗牌之可能性。
 
施工區域土地。(圖/吳晉輝攝)
 
 
目前施工進度,已近完成第一標工程,且有超前狀態,比預計的工程進度時間,提前近五分之一左右,三個標案工程,預計於106年完成
,依照現階段施工進度時間表,可望如期完成所有整地工程。
 
目前施工進度,已完成第一標工程。 (圖/吳晉輝攝)
 
 
其再次表示,針對該工程而言,仍有需要克服之處,日前在徵收部分,便出現許多違章建築,因為其適法性不足,故無法得到補助款補償,這些散戶就以『釘子戶』姿態佔據,雖然其本身建築就不合法,但是在市府的立場,會盡量協調、勸導,倘若因此而影響工程進度,且在急必要情況下,將會依法循正常管道處裡。
 
江得昇表示,如此大工程一但完成,屆時店家所帶進來的人潮,有助嘉義市的經濟發展。(圖/吳晉輝攝)
 
 
當地經營金紙買賣進20年的江得昇表示,對於政府在此的整地計畫,深感認同,荒廢已久的土地,終於有機會呈現其價值感的存在,如此大工程一但完成,將為此區注入一劑強心針,相信周邊土地,上漲空間一定會增大,屆時店家所帶進來的人潮,有助嘉義市的經濟發展。如今唯一影響到的就是空氣品質,不過與嘉義市未來的發展相比,短暫的委屈是可以忍受的。與其他居民同樣的心情,期待嘉義市政府孕育出完工後的榮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