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拆了BRT字樣 白海豚車站掉漆

#地方 #交通 #BRT #優化公車道 #白海豚車站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BRT改為優化公車道後,不少市民投訴,白海豚車站拆掉BRT字樣後,白色牆面留下斑駁痕跡,希望市府改善。市府強調,等車站驗收完成,將發動民間認養,重新設計站體與文字。

王局長指出,目前車站正在準備驗收階段,要在原來的合約上做任何變更,都必須在驗收後才能進行,交通局已經準備好相關的辦法,等到啟動驗收,就會開始進行這些車站的重新造型及設計。

台灣大道沿線的白海豚車站,改為公車道後,原本站體上的藍色「台中BRT」字樣被拆除,留下斑駁痕跡;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說,不少民眾投訴,直說好醜,希望能改進,保持台中的顏面。

江肇國說,優化公車上路後,公車班次更多,但美中不足的是,沿線車站的「台中BRT」字樣拆除後,市府未加以美化,留下難看的黑灰色塊牆面,實在很可惜。

他建議放任不管,會造成「破窗效應」,衍生更大問題,應編列預算改善,甚至掛上「優化公車道」等字樣,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市府已規劃白海豚車站認養機制,沿線有科博館、弘光科大、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等單位,希望由大專院校藝術學系認養,設計車站整體造型,再由交通局請學者審核,讓台中更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