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後疫情時代 台韓失血最多

#理財 #台股 #南韓 #股票 #資金 #賣超 #外資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過去一周,歐美國家疫情趨緩,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台股雖再創波段新高,然外資連續兩周賣出。法人觀察外資動向,從5月11日至5月15日,新興亞股除越南外,全數遭到賣超,以台股與南韓雙雙流出16億美元最多。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本周台股面臨不少考驗,震盪將難以避免,因此建議透過選股,鎖定長期趨勢布局。他指出,520總統就職日逼近,加上MSCI日前宣布季度調整,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MSCI全球市場指數全數遭到調降,預期外資資金亦將跟隨指數調整,若無內資接棒,大盤將面臨震盪。
 
後疫情時代,台韓失血最多。圖/中時資料照
陸美貿易戰和談有譜,推動亞幣反攻,人民幣升「破7」,新台幣則在熱錢助攻下,創逾16個月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周俊宏表示,台積電赴美設廠,市場認為主因並非成本考量,而有其它因素使然。在後疫情時代,中美貿易戰可能又成市場議題,若設廠造成客戶流失,影響不可小覷。他進一步指出,截至5月8日為止,有近百家去年有配息的台企,今年決議不分配股利。由於近年來台灣存股概念盛行,消息可能影響存股族的資金動向。建議投資人,應鎖定有成長趨勢、長線需求的企業布局,透過選股,掌握長期投資回報。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向思穎表示,隨著部分國家疫情趨緩,並將陸續解封、重啟經濟活動之下,市場將關注其復甦情況,以及是否會有二次疫情的產生,另一方面,中美貿易緊張情勢再起也為市場增添未知數,因此在市況前景尚未明朗之下,投資信心仍容易受到左右,金融市場仍波動難免,在新興亞股投資上亦須留意消息面和經濟數據面的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