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

逾五成民眾認為首波打炒房未讓市場降溫

#永慶房屋 #打炒房 #政策 #信用管制 #房地合一稅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據最新第2季永慶房屋趨勢報告顯示,55%民眾認為第一波「健全房市方案」未讓房市降溫,另外近六成民眾看漲全台第2季房價,看漲比率維持高水位。
 
永慶房屋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24日表示,雖然全球經濟持續穩定復甦,不過低利、資金充裕環境已讓全球創新高股市當擋震盪,且資金氾濫引發通膨疑慮,都讓2021年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並可能連帶影響房市表現,因此各國政府陸續祭出相關政策,認為接下來金融市場、房市政策的變化,將是左右2021年房市的兩大變數。
 
永慶房屋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接下來金融市場、房市政策的變化,將是左右今年房市的兩大變數,尤其是房地合一稅2.0修法未定案,將會影響市場買氣,「第2季房市不容過度樂觀」。記者陳美玲/攝影
 
葉凌棋強調,2021年房市政策變數大,尤其是房地合一稅2.0修法未定案,將會影響市場買氣,「第2季房市不容過度樂觀」;不過以今年上半年來說,由於2020年同期受疫情衝擊,交易量基期相對低,因此初估2021年上半年房市交易量仍有機會落在14.7~15.1萬棟、年增5~8%。
 
據最新第2季永慶房屋趨勢報告調查時間是央行啟動第一波信用管制、行政院通過房地合一稅2.0前;該份調查資料顯示,57%消費者認為房地合一是能有效抑制投機炒作的。另外48%消費者認為第一波「健全房市方案」可有效打擊炒房。不過卻有55%消費者認為,第一波打炒房政策並不會讓房市降溫,且59%民眾看漲全台第2季房價,看漲比率維持高水位。
 
葉凌棋強調,日前央行啟動第二波信用管制以及房地合一稅2.0修法中,對今年房市交易量勢必受到政府擴大打炒房政策影響,至於影響力道有多少,第3季市場表現將是關鍵。
 
葉凌棋指出,目前房市問題是游資過剩,因此各國政府只能祭出房市政策壓抑房價漲勢,讓原先可能會出現的房價急漲情況,在政策出手後,房價呈現緩漲格局;不過他認為在低利、資金氾濫環境下,目前六都房價除了台北市以外、全數站上歷史新高水位,認為今年台北市在建築相關成本支撐房價看升下,今年底前北市房價也可能逐步回到歷史高檔水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