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慶祝降息 營建後繼無力

#政策 #理財 #降息 #央行 #營建業 #投資

游智文/台北報導

央行24日理監事會宣布降息半碼,激勵營建股開盤上衝,但開盤後漲幅隨即收斂;法人表示,營建股波段漲幅已不小,加上三天中秋連假,投資人多不願抱股過節,讓降息慶祝行情後繼無力。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宣布降息,終結國內利率連凍十六季,這也是自二○一一年六月以來,央行首度調整利率,展現扶植當前經濟的決心。 記者曾吉松/攝影

中央銀行24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結束長達16季的利率不變,宣布降息半碼,由於可減輕建商利息支出壓力,對房市也是正面訊息,各界預期有助今天營建股表現。

上午包括冠德(2520)、皇翔(2545)、日勝生(2547)、長虹(5534)、興富發(2542)開盤時都有亮眼表現,冠德衝至17.8元,漲幅達5.6%,興富發最高漲幅也達4.59%;皇翔、日勝生則有3%以上漲幅。不過開盤後不久,個股漲幅即收斂,大多回到微漲或平盤。

法人分析,營建股近期已有一波明顯漲幅,包括冠德、皇翔等漲幅都超過三成,央行降息雖對建商資金壓力紓解有助益,但對房市低迷買氣提振效果不大,因此開盤反應利多之後即後繼無力。

房仲業者也都認為央行降息無助房市回神,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即使銀行房貸利率跟進降半碼,每百萬房貸每月還款金額僅減少60元,民眾購屋最大障礙仍是房價問題,絕大多數民眾對利率幾乎無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