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61

餘屋潮怎麼解?建照核發創10年新高 市場新案恐增6成

#多空 #建照 #餘屋 #房市 #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雖然全台餘屋數量創下新高,但是建商仍持續搶進市場獵地推案,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截至十月,建照量已經達到12萬戶,將寫下近10年來新高,也反映了明後年房市,新案供給量將會出現新高。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訊,近10年來建照核發宅數最高落在民國102年,共有13萬3072戶,而103年、107年也都有12萬餘戶,不過今年光累計至10月份,就已經突破12萬戶,創下近20年來新高,如果依照今年平均每月核發1.2萬戶的速度,今年全年核發宅數將超過14萬戶。
 
今年截至十月,建照量已經達到12萬戶,將寫下近10年來新高。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工地 蓋房 意象圖
 
對比於105年房市低谷,全年建照核發僅有7.9萬戶,106年也僅有9.2萬戶,如果依照建照核發後兩至三年,物件會流入市場的速度來看,在民國110年到111年之間,市場流入的新物件將會成長6成之多。
 
雖然今年全年的買賣移轉棟數有望逼近30萬棟,然而全台的新建餘屋數卻仍有7.5萬戶之多,顯示目前市場中新建案的供給量仍高,如果按照今年建照核發數量來看,後續將出現強烈的賣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