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7

銅門山區坍方 慕谷慕魚封山了

#地方 #慕谷慕魚 #封山 #麥德姆颱風 #坍塌

記者徐庭揚、段鴻裕/花蓮報導

花蓮縣著名景點慕谷慕魚,這次真的封山了!麥德姆颱風雖已遠離,但卻造成慕谷慕魚所在的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山區連續崩塌,連路基也坍塌嚴重。銅門山區對外主要交通已被阻斷,因落石仍未停止,搶通工程暫時無法進行;如要下山,須繞過山區由小路徒步下山。

慕谷慕魚所在的銅門山區落石不斷,連續坍方且路基受損,暫時無法搶通。(記者徐庭揚攝影)

銅門檢哨站往慕谷慕魚方向約1公里、靠近1號隧道口附近的山區,前天白天坍方後雖被迅速搶通,但前天傍晚、昨天凌晨又在同一地點發生更大規模的坍方,坍方處約100公尺,路基也受損,坍方面積約300平方公尺,到昨晚仍有零星落石。

由於台電在銅門山區有3座發電廠,為工程維護的需求,必須盡快搶通道路;東部發電廠長俞仲英表示,前天緊急發包搶通工程,沒想到昨天又再坍塌,而且這次面積太廣,搶修工期需視山區崩塌嚴重程度才能評估,初估工期約需近1個月,經費逾百萬元。

俞仲英表示,銅門山區的發電廠是遙控電廠,因應緊急況狀有4人留守,前天已將2名人員平安載出,目前廠裡還有2人留守,及10多天的存糧,暫時還不缺物資,但仍希望盡快搶通,讓同仁平安下山。

銅門派出所表示,銅門山區裡面的店家只有白天才營運,下午就下山,應該沒有人受困,但前天道路搶通後,仍有居民為了想查看田園,不顧勸阻冒險往山裡去。銅門派出所表示,不清楚有多少人上山,但主要道路受阻,居民如要下山,必須另行繞道遠方山區,從小路徒步下山。

進出慕谷慕魚的銅門山區道路屬於省道台14線,目前由台電養護,在民國97年經道安會報指示,路權由公路局交秀林鄉公所維護。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明星表示,上午已請秀林鄉公所人員前往瞭解道路坍方受阻情形,鄉公所可提報災害搶救,核定後就會提撥經費讓鄉公所搶修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