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塞愈久愈貴? 民代建議:國5採「計時」收費

#地方 #高速公路 #國5 #宜蘭 #塞車 #蘇花改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國5經常大塞車,宜蘭縣議員陳俊宇昨建議,不要計程,改採「計時」收費,只要車輛停留國5時間愈久、收費愈高。

不過,國內還沒有任何一條國道採計時收費。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表示,技術上可行,但若溝通不足,恐怕引起用路人反彈。

陳俊宇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建議縣政府協助高公局建立國5塞車時間App系統,他也拋出改採計時收費的建議,不要讓太多車輛一直塞在國5排放廢氣,如果不想被收太多費用的人,請改走北宜公路或濱海公路。

縣議員邱嘉進說,縣府應促請中央加蓋國5銜接蘇花改工程,想去花蓮的車輛直接開去花蓮,不要下來阻礙蘇澳市區交通;如果中央不做,他一定帶頭抗爭。

民宿業者表示,近年來宜蘭遊客減少,住房率下滑,多半是因為塞車問題,駕駛人塞車已經很辛苦,還要被計時加收費用,形同「懲罰」,很不合理,這樣會嚇跑更多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