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4

來玩吧!新北共融式遊具 15處示範點

#地方 #公園 #遊樂場 #遊具 #兒童 #親子 #朱立倫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新北市府今年4月底決定推共融式遊具,以打造兒童身心發展環境,並已挑選15處打造共融式遊戲場,並由城鄉局擇定4處進行示範計畫。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朋友一起玩遊戲並宣示新北將要推共融式遊具。(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朋友一起玩遊戲並宣示新北將要推共融式遊具。(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兒童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朱立倫市長在臉書貼出影片要推共融式遊具,片中與小朋友一起玩遊戲並宣示新北將要推共融式遊具,希望從五月開始,媽媽們與市府攜手創造共融式遊戲場,一起給孩子更美好的時光。
 
城鄉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朱市長常強調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於國家未來發展極為重要,打造優質兒童身心發展環境一直是新北市政府的政策主軸,市府一定要關注兒童的遊戲權及身心的發展,從遊戲當中培養兒童的計畫能力、維持專注力、給予不同感官刺激,就成了小朋友們最特殊的一項權利了。
 
柳宏典指出,今年度市府相關局處將共同打造15處共融式遊戲場,由城鄉局擇定4處進行示範計畫,並邀請NGO公民團體組織、相關兒童教育專家學者等共同推動執行,逐年再推展到全市,希望社會各界及NGO團體等共同參與,協助市府一起幫未來的主人翁打造友善、有趣的新北市遊戲場。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科長張記恩表示,以往國內公園或學校的遊樂設施普遍缺少「融合」概念之規劃,近幾年「共融式遊具」概念才進入台灣,所謂共融式遊戲場是不限族群、類別,也就是能提供所有大人及兒童一同玩樂、遊戲、發展能力的遊樂設施。這裡指的兒童包括「一般兒童」及「具特殊需求之兒童」(例如自閉症、心智障礙、肢體障礙、視覺或聽覺障礙者等)。
 
張記恩認為,共融式遊戲場可以容納無障礙環境、適合不同障別、多元刺激、寬敞、安全、具互動性、有趣等特色。而共融遊具設計是要讓家長和孩子、設計師、兒童發展專家等一同參與,從小孩成長過程中的肢體刺激,到大腦的發展,啟發孩童的創造力、想像力,讓一般孩童從小學習和身心障礙兒童與不同族群互動與相處,因此今年度市府各公園主管機關推動的15處公園改善,依改善性質分為主題式及設施優化兩類型,經公民團體、公益組織、NGO團體推薦並與市府討論後擇定其中4處,作為優先執行之示範場域,由城鄉發展局率先啟動執行。
 
共融式遊戲場可以容納無障礙環境、適合不同障別、多元刺激、寬敞、安全、具互動性、有趣等特色。(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朋友一起玩遊戲並宣示新北將要推共融式遊具。(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