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新竹公園兒童遊具9成5不合格 城銷處承諾3年內改善

#地方 #公園 #兒童 #遊具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近幾年推動進擊的公園計畫,改善優劃22座公園,將老舊罐頭遊具改為共融式及探索遊具,但日前卻有議員質詢時指出,竹市公園綠地附設的兒童遊戲設施有81座,其中77座仍未取得設備檢驗報告,且依據衛福部所訂的兒童遊具標準,竹市有高達95.05%的兒童遊具不符合標準。
 
新竹市城銷處處長顏章聖表示,市府近年以孩童安全為第一優先擘劃公園、遊戲場,獲民眾肯定,衛福部106年訂定「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遊具標準規格,使多數舊公園在新規範上路後不合規定,對地方政府來說並不公允。
 
新竹市近幾年推動進擊的公園計畫,改善優化22座公園。圖/新竹市城銷處提供民族公園設環狀鞦韆打造搖曳樂園,全區無障礙設計好親民。圖/新竹市城銷處提供
 
顏章聖進一步指出,全市既有的公園綠地有140多處,要全數在短時間內符合標準,在財政上恐窒礙難行,也因此造成多數縣市政府轄下有9成既有遊樂場難以達到中央所訂定的高標準。
 
顏章聖說明,檢視不符規定的兒童遊戲場遊具設施,多是因設施之間距離未達183公分所致,但市府皆已確認遊具安全無虞,家長孩子可以放心使用,城銷處也強調,將盡力在2023年前配合改善,但仍會積極向中央反映該規範窒礙難行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