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英國首相梅伊發表勝利談話 宣稱內閣支持脫歐協議

#地方 #梅伊 #脫歐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和內閣舉行長達五個多小時的會議之後走出首相府,宣布已取得內閣對脫歐協議的支持。

梅伊說:「我們面前的選擇很明確:簽署這個協議,或者不簽協議脫歐,或者根本沒有英國脫歐這回事。」

梅伊在內閣會議後發表談話,「我相信我對這個國家的責任就是做出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圖/歐新社)

梅伊在內閣會議後發表談話,「我相信我對這個國家的責任就是做出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歐新社

「我知道還會有困難的日子,」她提醒,「這是一項將受到嚴格檢驗的決定,當然這也應該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她提到,這是一個「集體」決定,這個謹慎選擇的措辭暗示並非一致意見。

事實上,她內閣中一些熱情的脫歐信徒對此非常沮喪。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退休事務大臣Esther McVey淚流滿面,她要求內閣有機會對協議投票,但遭到了特里莎·梅麾下黨鞭Julian Smith責備。

Andrea Leadsom也流下眼淚,Penny Mordaunt最有可能辭職以提出抗議。事實上,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和幾天裡,會有誰提出辭呈將值得密切關注。如今,對梅伊的注意力也將轉到如何在不占多數的國會贏得對此協議的支持。

「最後我想說:我相信我對這個國家的責任就是做出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她在講話的最後表示,「我堅信,這是一個符合我們整個英國最佳利益的決定。」

彭博指出,依照英國脫歐協議草案,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會有硬邊界,英國海關轄區也不會分裂,即使是在執行期結束時英國和歐盟的未來關係藍圖尚未就位的情況下也是如此。

根據英國政府發布的政治聲明,英國脫歐後,歐盟和英國將尋求建立在法規和海關方面進行合作的「自由貿易區」。 根據英國政府發布的文本,自由貿易區將結合「深層監管和海關合作,以如下所述確保在開放和公平競爭方面平等的條款為基礎」。

這些措辭可能會引起支持脫歐派的顧慮,他們不希望監管合作,而且關於公平競爭的措施可能會使英國被捆綁到歐盟的法規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