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

北大特區人口增 桃子腳國中小啟動第三期校舍工程

#地方 #桃子腳 #校舍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綜合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桃子腳國中小是全台首創清水模工法校舍,目前國小部招收48班但該區域人口數持續上升,112學年度需要65到67班規模,且學校並未有幼兒園,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啟動第三期校舍工程,讓當地學生能在地就學。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宣布,位於北大特區的桃子腳國中小啟動第三期校舍工程,而北大特區發展快速,包括三峽區的龍學里、龍恩里、樹林區南園里、柑園里,從2011年3萬4946人增加到4萬9301人,桃子腳國中小年年額滿。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前往桃子腳國中小,與學生動手做藍染後,宣布啟動第三期校舍工程。(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前往桃子腳國中小,與學生動手做藍染後,宣布啟動第三期校舍工程。記者王敏旭/攝影

日前有家長向議員反應,桃子腳國小就在家門前,步行只要5分鐘卻入不了學,被轉分到開車10幾分鐘約1公里外的樹林柑園國小。另外,北大特區的幼兒園數量也不多,幼兒園中籤率也只有1/10。

朱立倫指出,新北投入很多資源設立新校舍、老校更新,他就任以後北大特區的桃子腳國中小第二期校舍工程、北大國小、龍埔國小、北大高中等逐一完成,而該區確實有學生入學的需求,因此啟動桃子腳國中小第三期校舍工程。

第三期校舍工程預計約2至3年完成,桃子腳國中小校長周仁尹說,額滿學校困境就是北大特區沒有學校讓孩子唸書,北大特區必須新增幼兒園,才能打到在地化、普及化目標,第三期校舍工程完成後,幼兒園增加8班,國小增加18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