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上公廁是享受還可打卡 墾丁山、海景公廁渾然天成

#南台灣 #度假勝地 #屏東墾丁 #墾管處 #地方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南台灣度假勝地屏東墾丁,國家公園依山傍海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墾管處近幾年陸續完成的多間現代化公廁,在自然美景映襯下,形成渾然天成、全台獨有的山、海景公廁;有遊客形容「連上廁所也種心情享受」,還有遊客上完廁所,不忘要拍照打卡。

 

墾丁大街有2間造型新穎、設施現代化的公廁,其中比較早完成的,是墾管處在保7總隊第8大隊部旁興建的公廁,造型別出心裁融入當地民宿風格,以白牆、斜屋頂的悠閒設計,若不看告示,很容易誤認為民宿,後方是墾丁地標大尖山,壯麗山巒、如茵綠草搭配藍天白雲,成為美麗的山景公廁。

 

在墾丁船帆石沙灘旁的新公廁,距藍天和大海不到5公尺,有遊客上完廁所特別和這間全台獨有的海景公廁合影留念。記者潘欣中/攝影在墾丁船帆石沙灘旁的新公廁,距藍天和大海不到5公尺,有遊客上完廁所特別和這間全台獨有的海景公廁合影留念。記者潘欣中/攝影

 

今年初啟用、位於恆春分局墾丁派出對面的公廁,是墾管處向農委會恆春畜產試驗所承租興建,無障礙設計和現代化設施,後方同樣襯著墾丁地標大尖山,成為另個美麗的山景公廁;另在墾丁船帆石沙灘旁的新公廁,距藍天和大海不到5公尺,有遊客上完廁所後,還特別和這間全台獨有的海景公廁合影留念。

 

山、海景風光明媚的2間新公廁啟用後,多年前遊客爆量被借壞廁所的墾丁派出所及消防分隊,也鬆了口氣,墾丁派出所貼上「廁所在斜對面」告示,拆除臨時公廁,不必再擔心讓人頭痛的廁所清潔和清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