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台鏈將向美申請出貨華為

#華為 #科技 #IC設計 #聯發科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出口許可,面臨美方政策管制,華為供應鏈科技大廠無太多轉圜空間可避開規範限制,業界預料,相關華為供應鏈聯詠、矽力-KY等將會陸續加入申請出口許可行列。
 
美國商務部擴大對華為禁令限制,通用型晶片也無法直接出貨給華為。台廠科技廠商多數採用新思科技(Synopsys)、益華電腦(Cadence)及明導國際(Mentor Graphics)三大美系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系統,業界預料聯詠、立積、矽力-KY將陸續向美國申請出口許可。
 
美國商務部擴大對華為禁令限制。圖/中新社
圖為5月上旬,福州一展會上華為展區受到民眾的關注。(圖/中新社)
 
立積表示,出貨給華為WiFi-6產品設計開發沒有使用美國技術和軟體,營運及出貨未受影響,但密切觀察美方是否有進一步規定。聯詠則未揭露單一客戶的訂單情況。
 
法人指出,立積路由器WiFi前端射頻模組部分不在美國管制範圍,可繼續出貨,聯詠為整合驅動暨觸控IC(TDDI)供貨大宗,但客戶與產品線分散,受影響程度有限。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指出,光學FoD晶片大部分由8吋晶圓廠代工,現行難以規避美國設備,匯頂恐受到影響。
 
美方電子設計軟體限制,影響所及不僅台廠供應鏈,華為本身也受極大影響,新思科技中國董事長葛群日前表示,基於美國法律原因,新思不再與華為合作,去年停止向華為提供軟體更新服務。目前中國在EDA技術能力落後美企至少20年時間,短期內華為很難找到晶片設計軟體替代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