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4

基隆站整治 中山橋孝四路引道20日開拆

#基隆火車站 #中山橋 #火車站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火車站新站前的中山橋孝四路引道,配合火車站南口廣場工程將在8月完工,市府決定在20日開始拆除中山橋孝四路引道,整個工期約15天,拆除期間將封閉孝四路部分路段,並規畫港西街及31號橋等多條替代道路,提醒民眾配合改道。

中山橋孝四路引道將於20日進行拆除作業,工期約15天。(張穎齊攝)中山橋孝四路引道將於20日進行拆除作業,工期約15天。(張穎齊攝)

中山橋孝四路引道是1976年興建,因為貼近民宅,最近的距離只有60公分,長期造成民宅、店家騎樓昏暗,與火車站周邊的榮景差異甚大,附近居民為拆除引道已爭取多年。

「終於要拆了,不必再忍受暗無天日的日子!」陳姓居民表示,他住在孝四路多年,即使在白天,家中也透不進陽光,且市容難看,如今終於要拆,他非常贊同;張姓市民卻認為,以後騎車要走哪裡?到時候交通又將一團混亂。

交通旅遊處交通規畫科長黃秀萍指出,原本要從中正區或仁愛區上橋的駕駛人,可改從港西街、愛一路及孝二路右轉,經忠三路再到孝四路口,就可上公園路的上引道,穿越後即可到達中山橋,或者從31號橋往愛一路方向,就可銜接至中山一二路。

交旅處評估,孝四路上橋引道,機車族使用居多,尖峰時段每小時約400多輛,而汽車每小時僅10餘輛,且附近還有公園街、民治平交道等替代道路,忠一路也即將打通至中山一路,拆除孝四路引道對交通衝擊相對變小。

工務處表示,拆除工期約15天,引道拆除後,配合火車站南口廣場工程,車站將會有嶄新風貌,接著9月要拆除國光客運基隆站,至於將忠一路開通銜接中山一、二路部分,計畫在明年農曆年前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