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0

節電獎勵加碼 每省1度回饋0.8元

#政策 #電價 #台電 #節電 #獎勵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台電推動全民節電運動第5年,原先每省一度電回饋0.6元,今年用電戶5月底前完成登錄,夏天節電獎勵加碼至0.8元,沒有設定回饋上限,節電愈多回饋愈多。

今年夏天節電愈多,民眾獲得的電價回饋愈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電上午表示,去年透過節電獎勵金措施,全國共節省14億度。過去不分月份,用電量比去年同期帳單低,每度即回饋0.6元,但設有最低保障,只要有節電至少回饋84元。今年在5月31日前以,電話或網路完成登錄,7月至10月每度加碼至0.8元。

除了回饋金,台電設定省電家、省電王、省電小商家三種不同節電標準,共有419個名額,最高獎金為40萬元,總獎金達1790萬元。

用電量較去年同期節省2%,就能參加抽獎,獎品為2000元全國電子節能家電提貨券,共有1000個名額。

節電除了每戶單體作戰,還能組團參加「親戚朋友鬥陣來省電」,台電表示,用電戶可以跨縣市、以電號為單位揪團5戶,以團體戰拼節電成效,前六名獎金為20萬、12萬、8萬、5萬、3萬元。節電較去年同期達2%,可抽2萬元獎金,共有22個名額。

除了用電習慣,台電在官網舉辦有獎徵答,8月1日至9月28日於網站答題闖關,10題有7題正確可參加抽獎,獎品為20支智慧型手機、23台LED電視、31台平板電腦、67台摺疊自行車、260台LED檯燈。

去年10月上路的住商簡易型時間電價,將電費級距以一天不同時段區分,尖峰時間電價較高、離峰時間電價便宜,鼓勵用戶調整用電習慣。

台電指出,今年9月28日申請時間電價並完成登錄,就可抽2萬元獎金,共有50個名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