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5

4度勘查 鴻海看上中科二林園區

#多空 #政策 #地方 #鴻海 #中科 #二林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科二林園區用地的招商,漸成「搶手貨」。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9日透露,鴻海集團已有4次實地赴中科二林園區看地,並表達「有意願」,但因二林園區的「環境影響評估差異分析(簡稱環差)案,環保署還沒有通過,因此,鴻海集團還沒做最後的決定。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范世億9日分別說明中科二林園區轉型計畫,以及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推動進度。(圖/劉朱松)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范世億昨日在中科二林園區轉型計畫說明會中也證實,該集團已提出需地100公頃,並派出集團顧問到現場看地。據了解,最終總投資額上看千億元。中科二林園區轉型計畫的「環差案」,剛通過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審查,最快1、2個月內可排入環評大會審議,一旦通過,將完成中科二林園區開發案環評程序,因而引發光電與精密機械大廠搶地卡位戰。

鴻海集團已在中科台中園區成立賜福科技,並投資興建中科「智動化科技」研發大樓,與租用中科標準廠房,初期投資67億元,準備跨足工具機高階數控技術、高階醫療,以及居家看護機器人等領域。為打造機器人王國,鴻海集團原相中中科台中園區旁的台糖30多公頃土地(原台中經貿科技工業園區預定地),計畫籌設「智動化創新園區」,但因卡在土地取得及面積不夠大等問題,鴻海集團已兵分多路在中部找地,迄今已有4次赴彰化二林園區看地。

迄今已獲准在中科二林園區設廠的廠商,包括愛民衛材、和勤精機、聚泰環保,以及新光集團旗下新科光電。另已表達設廠意願的廠商,包括低碳科技、鉅業精機、桂全機械、成祐精機,以及允強實業等數十家公司。范世億透露,另約6、7家的精密機械廠商(含協力廠)共提出需地20公頃,總投資額逾50億多元。為讓更多廠商進駐中科二林園區,范世億說,縣府本月下旬將與中科管理局,在二林舉辦中科二林園區招商會,讓有意願設廠的廠商赴現地勘查。

至於新科光電材料公司,計畫投資額120億元,初期股本20億元,主要開發4項產品,包括LCD背光模組基材、高階機能膜、太陽能模組材料,以及綠色(節能)材料,新科董事長吳東昇,也曾親自赴二林園區看地。楊文科表示,新科在二林園區需地面積約40公頃,預定6月建廠,至於土地核配事宜,該局將召開配地會議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