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宅經濟發威 廚具業「疫」外未重創

#新奇 #疫情 #宅經濟 #開伙 #廚具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疫情改變生活習慣、社交活動,53%的消費者宅在家開伙,廚具商業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賴文炳28日指出,反而讓廚具使用量「疫」外大增,加上第一季因為有節能補助及春節除舊布新的傳統,廚具業可說是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
 
但是,賴文炳指出,有逾半的消費者宅在家開伙,顯示的是逾半的消費者不到店裡消費,雖然第一季業者普遍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可是從4月開始業績出現下滑的現象。
 
受到疫情影響,反讓廚具使用量大增。示意圖/截自Pexels
煮飯入榜最討厭做的家事第一名。圖/截自Pexels
 
所以,為了提振業者的生機、也為開創商機,同時配合政府即將發放振興券的政策,賴文炳率全國各地廚具公會、800多家門市舉辦「全民拼防疫、消費滿額贈」的廚具推廣活動,讓「宅在家開伙」不會因為解封而告結束,賴文炳希望透過推廣活動,讓宅在家開伙成為疫情過後的新生活運動。
 
特別是,賴文炳指出,因應年輕一輩的數位應用,廚具也能透過遠端、雲端,運用手機APP監控,讓在家開伙也可以很科技、很時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