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慶富案延燒 三公股行庫董座換人

#慶富 #公股行庫 #銀行 #第一金 #合庫金 #台企銀 #政策 #董瑞斌年齡 #董瑞斌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持續延燒的慶富案風暴,牽動公股高層人事布局,行政院昨(20)日ㄧ次調整三位公股董座高層人事案,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董座,分別由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雷仲達,和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博怡出任。

慶富案延燒,三公股行庫董座換人

第一金昨日公告由董瑞斌出任財政部法人代表,金控、銀行今(21)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推派董瑞斌擔任董事長後舉行交接;至於合庫金與台企銀董座,將在本周五(24日)交接。

慶富案讓九家參貸公股行庫,蒙受鉅額呆帳損失,政院昨日無預警撤換合庫金董座廖燦昌、台企銀董座朱潤逢,由於廖、朱潤逢兩人都還在國外出差,此一換人舉動,格外引起金融市場高度關注。

民進黨去年上台以來,外界原預期公股行庫高層人事馬上就會調整,但遲遲沒有動作,引發黨內派系的不滿。據了解,府院高層有意趁著慶富案的爆發,整頓公股高層人事,本月初前第一金董座蔡慶年遭撤撤職下台後,市場即傳出曝險金額緊追在後的合庫銀與台企銀,董事長也將被撤換。

金融界高層人士說,廖燦昌與朱潤逢兩人在董座任內,對5+2新創產業融資、南向布局與數位金融等政策,配合不遺餘力,難以擺脫藍營色彩。

合庫金控暨銀行的新任董座,由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雷仲達接任。雷仲達今年64歲,目前是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他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曾任中央銀行行務委員、高雄市財政局局長,以及高雄銀行代理董座,熟悉銀行業務。

台企銀董事長新任黃博怡今年61歲,是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學博士,現職為金融研訓院院長,曾擔任安泰銀監察人、高雄銀行常務董事、玉山金董事、玉山銀常務監察人,以及信保基金常務董事等職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