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

亞洲企業賺很大 股利估增12%

#投資 #亞洲 #股利 #寰宇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企業獲利激增,加上提高股東報酬的壓力加大,今年亞洲大企業發放的股利可望創六年來最大增幅。

亞洲企業賺很大,股利估增12%。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明年行情,財長:放心啦(圖/好房資料中心)

路透分析指出,今年亞洲各國大企業發放的股利將較去年增加12%,為2011年來最大增幅。路透的分析涵蓋亞洲12個市場、1,571家市值逾10億美元的企業。這些企業在2012至2016年之間股利成長率介於0.5%至9%。

分析師預測,企業獲利強勁成長將會持續至到明、後兩年,目前處於多年高點的亞洲股市,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法國興業銀行亞洲股票策略主管班辛拉說 ,在經歷五年令人失望的獲利成長後,亞洲企業今年獲利終於回升,「於是,我們看到股利跟著獲利增長」。

路透指出,拜新智慧手機推升記憶體晶片與影像感測器需求之賜,台積電、三星電子及Sony等科技公司今年獲利預料將創新高,並將加發股利。

今年第2季獲利為四年新高的馬來西亞聯昌國際集團(CIMB),公布發放期中股利11.8億馬元(2.8196億美元),相當於上半年獲利的51.6%都用來支付股利。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公司資深市場策略師說,亞洲企業的自由現金流增加,投資人可能會對未來的股利發放感到吃驚。湯森路透的數據顯示,今年亞洲大企業的自由現金流量估計在3,740億美元,至少是十年來最高。

根據預估股利殖利率(未來12個月預估的股利與股價比),亞洲股市顯然比美國等已開發國家股市更具成長空間。

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股市的預估股利殖利率超過3%,高於美國的1.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