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3

66%企業明年調薪

#理財 #調薪 #薪資 #薪水 #消費景氣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扣除未確定的企業,高達66%受訪企業明年將會調薪,預計調薪幅度平均為4.78%,無論調薪意願、幅度,皆優於今年。調查並顯示,對於明年景氣看法,雖然多數廠商看法持平,但仍有26%企業看好明年,比看壞的企業高出9個百分點。

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66%企業明年將會調薪,平均調幅為4.78%

其中,以百貨販售、工商業服務與營建不動產3大產業別最看好景氣,延續產業「內熱外冷」(內需熱、外銷冷)的現況。為了解企業明年調薪意願,1111人力銀行日前以電訪隨機抽樣調查650家企業,結果顯示,截至目前,37%企業還未確定調薪與否,另有42%企業已確定明年會調薪(其中包括20%全面調薪),而21%企業決不調薪。

1111表示,為了和今年在同一個基準比較,因此,扣除未確定者,在目前已確定調薪計畫的企業中,有66%的企業明年將調薪,預計調薪幅度平均為4.78%,意願和幅度都比今年高(同一份調查顯示,64%企業表示今年有調薪,調薪幅度為4.47%)。

至於明年調薪意願最高的前3大產業,分別是:工商業服務、民生服務與教育/政府/團體,還是以服務業為大宗。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分析,「明年比今年好」的氛圍,讓企業加薪意願提高,已有不少金控、餐飲集團等產業龍頭在近日陸續發布調薪訊息,不但對這些產業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更有機會逐步帶動台灣整體就業市場的薪資水準,也增加中小企業及民眾的信心。

李大華指出,觀察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11月份全職工作機會達30萬筆,較去年同期增加7.25%,而且已持續9個月年增率呈正數,顯示就業市場正穩定成長。其中,「百貨販售」職缺較去年成長最多,增幅達24.79%;至於「資訊科技業」的工作機會,較去年同期下滑1成,且已連續7個月較去年同期少,可看出資訊科技業的復甦力道不及其它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