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

明年保3 經建會遭潑冷水

#理財 #經濟會 #GDP #管中閔 #經濟展望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經建會剛通過明年經建目標(GDP年增率)為3.2%,不到24小時馬上就被學界與外資聯手潑冷水!台灣綜合研究院及美林證券昨分別公布明年GDP預估值為2.81%及2.9%,要經建會別自己關起門來傻樂,恐讓「管爺」滿臉豆花。

經建會剛通過明年經建目標為3.2%,不到24小時就被學界與外資聯手潑冷水!台灣綜合研究院及美林證券昨分別公布明年GDP預估值為2.81%及2.9%,恐讓「管爺」滿臉豆花。(記者王遠茂/攝影)

台灣綜合研究院昨日舉辦「2014年台灣及主要國家經濟展望」,下修今年GDP預估值至1.77%,並發布明年全年GDP預測為2.81%。

台綜院長吳再益指出,明年美國寬鬆貨幣的調整,將牽動國際經濟走勢,地緣政治紛擾增加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壓力,中國大陸與其他新興經濟體成長放緩等不確定因素,可能影響明年經濟表現,預估明年GDP無法保3。

經建會提出的經建目標,高於台綜院等學界民間單位提出的GDP預估值,是否太膨風?吳再益緩頰表示,經建會工作就是要推動國內經濟成長,因此規畫的成長目標,當然要比主計處(實際預估值)高一些。

台綜院表示,雖然各項指標好轉,全球景氣可望持續復甦,但整體國際大環境仍存在許多風險,復甦力道恐受限、速度可能放緩。再加上政府財務吃緊,無法大幅提升公共支出規模,國內消費信心與投資意願僅隨著外需動能逐季緩步復甦,使國內經濟復甦步調難以大幅提升。

在內需方面,台綜院指出,股市上漲的消費激勵效果被民眾對未來信心不足所抵銷,薪資狀況持續處於停滯僵固狀態,加上多起食安事件,引發國內全面性食安疑慮,都使民眾消費意願轉趨保守,明年實質民間消費成長率預估為1.82%。

民間投資方面,歐美經濟好轉、中國大陸經濟合理成長,及國內各類指標逐步轉佳,有利後續投資擴張,預估明年民間投資將維持在5.02%的水準。

台綜院並表示,若新台幣能順勢貶值,配合全球經濟復甦,將有利明年下半年出口擴張,估明年出口成長率可望增至4.1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