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

經建會:明年GDP 2.8%

#理財 #經建會 #管中閔 #GDP #景氣 #投資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天公布明年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為2.8%,比主計總處的2.59%略高,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說,由於國際景氣好轉,經建會預期明年出口將比今年好,出口好轉同時帶動國內投資,這也是經建會比主計總處樂觀的原因。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表示,由於國際景氣好轉,經建會預期明年出口將比今年好,出口好轉同時帶動國內投資,這也是經建會比主計總處樂觀的原因。(圖/好房資料中心)

經建會訂定明年經建目標GDP成長率為3.2%,比GDP預測值高了0.4個百分點,管中閔說,目標值與預測值之間的差距,希望透過政策達成,也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台綜院昨也發布明年GDP成長率預測值為2.81%,略高於主計總處11月底所發布的2.59%,但低於中經院上周所預期的3.03%。

台綜院同時下修今年GDP成長率預測值,由今年6月的2.14%調降至1.77%,高於中經院的1.72%與主計總處的1.74%。

管中閔說,輸出跟投資的連動性高,雖然自由經濟示範區並非以短期經濟點火的效果為主,但若第二階段上路後,加上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與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等協議,以及服貿協議若通過實施之後,的確能對整體經濟帶來助益。

管中閔也強調,檢視包括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與日本安倍內閣的「3隻箭」政策,振興經濟除了產業政策外,還需要有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的相互配合,效果才快,因此包括GDP成長率、物價年增率(CPI)跟失業率必須連動來看,不能希望壓低物價,又期待有高GDP成長率。

台綜院院長吳再益指出,美國QE大約明年第一、二季就會逐漸縮減退場,美元將走強,他建議新台幣是否可技術性回貶,以拓展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