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林務局收回造林地 尖山農戶抗議

#林務局 #台南市 #尖山埤水庫 #造林地 #地方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林務局日前公告將收回位在尖山埤水庫周邊租借給台糖的造林地,並要求在本月28日前移除位於土地上的農作占墾、占建物,讓世代居住在當地的數百戶民眾不滿,在16日的說明會上抨擊政府機關強勢,還出示日治時期紀錄文件,並打算成立原墾原住居民自救會,不排除抗爭到底。

林務局日前公告將收回尖山埤水庫造林地,當地民眾在說明會上抨擊政府機關強勢。(圖/中時電子報)

尖山埤水庫當初為供應製糖及蔗田灌溉需求興建,周邊柳營旭山共有近223公頃私有地因此被畫入保安林地,開發受限近80年,當地居民多種植果樹維生,卻因土地用途,連天然災害農損補助都無法請領,中央及地方民代爭取解編保安林已有一段時日。

地主張秋得表示,這次林務局要求台糖恢復原貌的土地上,可能還有原先被畫入保安林的私有地,而且部分土地原種植作物已久,喊砍就砍,不顧地方百姓生計,一定要抗爭到底。

市議員蔡育輝表示,希望林務局能與在地鄉親協商,透過暫緩移除、承租等解決方案,讓農民能夠在原墾區經營耕作維生,未來他也將繼續朝解編保安林地,還地於民的方向努力。

柳營區公所昨與林務局召開說明會,針對公告中移除「尖山農作占墾、占建」一事說明,林務局人員表示,這次依法公告的是台糖承租的630公頃、21筆土地,要求承租戶台糖公司恢復地上林相,並非針對居民,將收集意見後再向上反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