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6

房市將回春?專家籲先讓熱錢「根留台灣」

#多空 #熱錢 #房市 #謝金河 #馬凱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近期股匯市皆出現強彈,市場認為最大因素就是熱錢回流,樂觀看好者認為股市及房市都將回春,但是也有專家認為,熱錢回流,沒留住或是流對地方,對台灣並沒有太大幫助。
 
台灣近期股匯市皆出現強彈,市場認為最大因素就是熱錢回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兩岸關係變差,反而是讓資金根留台灣的好機會,這些熱錢除了進入房市,也有更多停留在內需型股票市場,不過面對美國政府正大幅降稅,在未來這一年,假如台灣稅改沒有討論出具國際競爭力的稅制,那麼滯留在台灣的熱錢,可能也會轉眼成空。
 
經濟學家馬凱也接受「蘋果」採訪時表示,東南亞國家及中國近年大幅加薪、增加休假,就製造業而言,台灣環境其實已不輸給東南亞國家,「政府應設法讓企業、資金、人才留在台灣,將台灣發展成另一個『高級世界工廠』。」
 
有外匯交易員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指出,外資積極匯入,除了避稅,就是看好台灣資本市場相對穩定,相對其它國家,台灣今年經濟前景佳,台股雖然上9700點,但殖利率仍偏低,且新台幣匯率較其它國家相對穩定。
 
「經濟日報」報導,央行官員表示,觀察證交所資料,外資有連續買超台股的現象,顯示部分外資匯入是衝著台股而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