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29

2017繼續跌?他獨排眾議:股房雙漲

#多空 #政策 #台商 #熱錢 #稅制 #鮭魚返鄉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價真非只漲不跌,房市低迷2年,大多的調查數字,研究機構都預言近年房價還會繼續下修,不過,也有財經專家獨排眾議,斷言今年可望「股房雙漲」。

2017房價續跌還是有機會回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市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國時報報導,財訊社長謝金河14日在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的演講中提及,台灣今年是資金豐沛的一年,台商利用各種管道賣房、賣地,想辦法將錢轉回台灣投資,因此出現了台商「猛打包」豪宅的現象,或許今年的房市不如外界想的那麼悲觀,而關鍵則在於「稅制」能如何將錢繼續留在台灣,讓台灣成為熱錢的停泊港。

對於台商熱錢的威力,是否能為台灣房市注入活水,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則認為「台灣沒有追高的鮭魚回流,只有砍到見骨、低價收購的禿鷹」,言下之意,並不看好台商的掃貨能讓房價回升。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甚至指出,今年房市的主軸仍在「價降讓利」,才是交易量放大的「必要條件」。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佐裕則用「地價指數」來分析2017房市,以現今房市的走勢,他建議房市投資者,降價釋出才是王道、「先讓利者先得利」;自住購屋者則依自身需求、能力進行議價,同時也納入租屋為選項,才是上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