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倒數100天 選舉行情蓄勢發

#多空 #台股 #選舉股

工商時報 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是今年重頭大戲,距離11月24日投票日,台股交易日已不到一百天,據歷史數據統計,選前60日台股上漲機率過半,平均漲幅最高逾10%;目前縱有貿易戰干擾,大盤仍守萬點之上,被視為政策風向球的金融股近期撐盤力道十足,選舉行情不排除提前發動。

據統計,近20年來選舉期間的台股表現,以選前1周與前40天的上漲機率最高、均有8成以上;顯示在選前政策偏向做多下,大盤表現以上漲居多;若拉長到投票日至選前2個月,上漲機率也過半,漲幅最高可達10.97%,多頭每每伺機發動選舉行情。

12檔選舉概念股。圖/中時電子報12檔選舉概念股。圖/中時電子報

綠色執政以來,著墨甚深的產業包括生技醫療、半導體、精密機械、綠色能源、國防航太、資通訊等面向,其中,政府力推生技與風電不遺餘力,兩相關產業一致獲得法人列為選戰期間的重點觀察項目。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政策受惠者將可望迎來一波行情,包括節能、生技、長照、航太、智慧機械等,此外,具官股色彩者也有機會沾光;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也將生技與風電列入政策概念股。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表示,金融股被視為政策風向球,現階段又擁金金併題材,是選舉行情中不可或缺主角。

而執政黨近年力推前瞻基礎建設,則為中鋼、水泥類股帶來利多,其中,同屬基礎建設與綠能風電兩發展核心的中鋼、亞泥大受法人青睞,三大法人上周對中鋼累積買超逾4.4萬張,亞泥則破2萬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