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5

台中重劃區中古屋 5期漲最兇

#中古 #地方 #多空 #台中5期重劃區 #74號快速道路 #捷運綠線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重劃區向是房價保證,台中市重劃區因為規劃完整,買氣始終維持不墜。根據房仲業者最新資料統計,發現台中5大主要重劃區的中古屋行情,其中,5期近年來漲幅最大、估計約有9%,其餘5大重劃區漲幅則分別在1.8至7.8%之間。

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表示,隨著7期價格創新高,帶動台中重劃區的話題,以中長線來說,台中房市仍是重劃區的天下。賴萬指出,相較於其他重劃區,5期商圈經過20年的發展,機能相對成熟,加上近幾年7期發展,緊臨7期的5期跟著快速成長,不少重視機能與轉手性的購屋人紛紛轉進5期購屋置產,帶動5期中古屋房價水漲船高。

其次是10期,近年來中古屋漲幅達7.8%,主要是受惠於74號快速道路全線通車的加持,加上10期價格相對親民,深受首購自用客的喜愛,近期指名度大幅提升,未來漲幅也能被期待。

相較於漲幅較高的重劃區,台中8期與11期表現持平,雖然進入重劃區的發展成熟期,但房價處於高點,機能性仍待發展,因此價格表現不如預期。而豪宅林立的7期,因價格居高不下,漲幅也因此受到影響。

不過,隨著台中其他主要重劃區快速起漲,讓不少買方回頭購買具稀有性、抗跌性的7期,就中長線而言,賴萬仍看好7期的未來性。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沿線的中古屋,近年來買氣強強滾,尤以屋齡15至20年、總價在600至1,000萬元、3房附車位的產品最受青睞。

林金雄表示,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目前會員總數達1,086家,僅次於新北市,而台中市前4月、單月平均交易量維持在4,000戶左右價量均穩定,成交量前4大區域是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北區。

不過,該公會發現,太平區受惠於74號快速道路全線通車的加持,目前單月平均成交量在300至500戶,但房仲總家數僅約40家,相較於其他屯區,房仲總家數動輒在160家左右,太平區已成為各家房仲品牌爭相卡位的新戰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