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7

329房市 台中嶺東商圈夯

#多空 #台中 #嶺東商圈 #74號快速道路 #房價 #馬年329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由中科園區、台中工業區、文山工業區及台中精機園區構成的「大肚山下的黃金科技縱谷」,估就業人口高達10萬人;看好科技走廊帶來的龐大新移民人口,不僅北部建商搶進嶺東商圈週邊購地布局,眼明手快的台中建商如精銳、惠宇、總太等更早已搶得先機。

嶺東商圈房市熱。(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聯繫7期、台中工業區、台中港區三大經濟動脈的特3號道路。圖/業者提供

以台中329檔期嶺東商圈新推案為例,位於忠勇路上的「精銳藝博匯」,產品規畫46至52坪,住家134戶、店面4戶,每坪開價25至30萬元,總銷22億元,目前銷售量已突破7成,是嶺東商圈最熱銷的個案,已購客戶大都來自黃金科技縱谷的三大園區。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王誕生指出,台中精機園區一、二期開發案的土地、早已被廠商搶購一空,其中,精機一期目前已有大立光、上銀、立穩電機等73家廠商進駐設廠,就業人口約1.2萬人。

王誕生表示,精機園區目前正在規畫140個單位的標準廠房,預估一、二期園區共可吸引240家廠商進駐設廠、帶進1,000億元的投資金額,在2017年陸續完成開發之後,預估最高可創造高達2.3萬個就業機會。

他強調,一地難求的台中工業區,目前就業人口數約4萬人,而中科園區已有3.2萬就業人口,且台積電還在持續擴廠中,預估三大園區未來至少可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預期週邊的住宅供給量恐將不敷需求。

台中土地開發商表示,龐大的就業人口,衍生出龐大的租屋與購屋商機,擁有地段優勢的嶺東商圈將是直接受惠區域,加上嶺東商圈又是7期經特3號道路進入精機園區之前,最先進入的門戶,具有極佳戰略位置的嶺東商圈,地位猶如「台中新內湖」。

近來不僅吸引北部上市櫃建商遠雄、力麒等紛紛搶進嶺東商圈週邊購地,就連7期豪宅建商精銳、惠宇及坤悅、總太等也陸續進場推案,嶺東商圈已成為今年台中房市的主戰場之一。

台中土地開發商表示,政府眼中的「機械業百貨櫥窗」台中精機園區,在大面積工業用地開發下,吸引重量級大廠如大立光、上銀等爭相購地擴建廠,釋出愈來愈多的就業機會;加上聯繫台中7期、台中工業區、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三大經濟動脈的特3號道路,每逢下班時間車潮湧現,精銳建設看好嶺東商圈的長期發展潛力,是最早深耕嶺東商圈的建商。

與精銳建設已有20多年合作默契的建築師陳俊宏表示,精銳從84年進入7期推出29座別墅產品,而被譽為「豪墅之王」,95年打造第一棟SRC鋼骨大樓「紐約之星」開始,到與國際建築師合作、由全球十大設計團隊迪利安達國際(Dileonardo International)規畫公共空間的「海德一號」,從7期「豪墅之王」正式轉型為「豪宅品牌」,每棟獨一無二的豪宅作品,深受粉絲們喜愛。

為精銳設計嶺東商圈「印象天籟」的陳俊宏表示,當台中74號快速道路沿線,如廍子段、新光段等區域的地價與房價炒翻天時,精銳建設卻逆勢操作、率先搶進嶺東商圈,成為第一個進入嶺東商圈的7期豪宅建商。前年陸續推出「香草天籟」、「印象天籟」等輕豪宅皆已銷售一空;今年續推「藝博匯」案,有機會再創短時間內熱銷一空的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