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98

房價低於周邊2~3成!台中太平成首購熱區

#地方 #台中 #太平 #房價 #低2-3成 #首購族 #74號快速道路 #台鐵高架化 #台中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近年來台中因各大型建設的帶動下,房價上漲,房市業者統計,台中市房價近五年平均單價成長幅度達6成,驚人的漲幅讓許多想買房的民眾望而卻步。在各區域房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台中市「太平區」因低於鄰近東區及北屯區2~3成房價,再加上當地具備成熟商圈、74號快速道路以及台鐵高架化等利多加持下,躍升成為購屋族首選之區,也因此吸引大批建商湧入推案。
 
房市業者統計,台中市太平區2020年每坪成交均價約19.31萬,2022年來到29.31萬元,近三年漲幅約5成,而近一年新屋成交均價則落在33萬元,相較於鄰近的東區、北屯機捷特區都已有新案突破5字頭的情況下,太平區購屋門檻親民許多,且總價千萬內還可入手2房產品,自然成為年輕購屋族群首選之地。
 
台中太平區因低於鄰近東區及北屯區2~3成房價,再加上當地具備成熟商圈、交通利多,躍升成為購屋族首選之區。圖/google map
台中太平區因低於鄰近東區及北屯區2~3成房價,再加上當地具備成熟商圈、交通利多,躍升成為購屋族首選之區。圖/google map
 
盤點近期熱門預售案,台中品牌建商順天建設因看好太平宜居性,於家樂福特區打造綠意美學新地標「順天緮華」,將1,663坪的基地規劃為綠藝環繞的友善街廓,規劃全區0店面、2~3房純住宅的花園建築,且基地位置鄰近太平公有市場、太平國小,周遭也匯聚不少連鎖商家,成功吸引重視質感的換屋族群。
 
台中房產業者表示,太平區受惠於74快速道路串連四方交通,大量人口移入而快速發展,加上商圈、學區、公園綠地各項生活機能完備,超高的性價比深受年輕購屋族青睞。其中,南太平「家樂福商圈」屬於早期開發的成熟商圈,周遭不僅匯聚眾多銀行業,還有百年歷史的太平國小、長安醫院、星巴克等豐沛成熟機能,同時與東區僅一線之隔,距離三井lalaport購屋中心、新站秀泰商圈只需10分鐘車程,在東區外溢效應下,未來發展不容小覷。
 
而位於74號沿線的「新光重劃區」,同樣為建商重點推案區域,如坐落於74沿線第一排的「勝美欣」,為太平新光重劃區目前最大基地面積開發案,基地面積廣達3,217坪,全案規劃16戶店面、437戶住家,2~4房格局,不僅社區保留850坪做為中庭花園,同時也與日系書店紀伊國屋書店合作選冊,目前實登最高價單坪在37.6萬元;「拓建悅見山」同樣位處74號道路西側,產品規劃2~3房、27~42坪,實登最高價單坪38.3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