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Uber揭露財報…去年大虧28億美元

#Uber #虧損 #計程車 #寰宇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Uber於14日自行揭開財務面紗,公布已簽核的2016年全年和第4季營收與虧損數據,顯示去年虧損28億美元,但也說營收成長速度高於虧損,希望展現公司業務處於強勁軌道,以此因應近來連串醜聞。

2016年Uber虧損28億美元(圖/翻攝自官網Uber)Uber(圖/翻攝自官網Uber)

Uber目前仍為未上市公司,無須公布財報,但投資人過去數季均密切關注其財務狀況,相關資料也常被洩漏給媒體。Uber提供給彭博資訊的資料顯示,2016年叫車車資總額成長逾一倍,達200億美元,這代表從營收來看,Uber已成為遠大於雅虎、推特、Airbnb的公司;去年淨營收為65億美元,不計中國事業且經調整的淨損為28億美元。

Uber中國事業去年虧損10億美元,但已在去年8月出售給滴滴出行。若計入中國事業,Uber去年淨損約38億美元,若已上市,將排在上市公司虧損前十名。

Uber表示,去年的營收成長速度遠高於虧損,雖然面臨諸多的爭議,今年來的業務表現仍非常出色。Uber美國叫車事業主管霍特聲明表示:「我們有幸擁有健全及持續成長的事業,使我們有空間在管理、職責、企業文化、組織以及與駕駛的關係方面,進行必要的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