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74

蕭彤雯買房以女兒為主 鍾愛天母鬧中取靜

#蕭彤雯 #美女主播 #壹電視 #主播 #純住宅 #學區 #交通 #預售 #快訊 #政策 #多空

蘋果日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與父母同住的美女主播蕭彤雯表示,日後買房仍以天母為首選地點,因天母屬於台北市但沒有市區的喧囂,也不像郊區缺乏機能,鬧中取靜很適合居住。而且離父母近可以彼此照顧,「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捷運,出外都要搭公車或是開車。」

「很多人都說,只要住過天母就不會想離開這裡。」蕭彤雯表示,由於天母綠地很多,不論大馬路或是巷弄都有綠蔭遮蔽,沿路也可見大大小小的公園,空閒時會帶美寶到附近的天母公園或天母運動公園玩。如果想逛街,忠誠路二段有大葉高島屋、新光三越等百貨公司,假日時她也會和美寶去百貨公司用餐,或是在兒童樓層DIY區度過一下午的親子時光。

談到未來買房條件,蕭彤雯表示,自己很注重居住環境和安全性,希望選擇純住宅、有管理員的社區,且會避開鄰大馬路和餐飲業的產品,因過多的人潮或車潮都會影響居住品質。格局部分,她最在意採光和通風,「我過去幾乎都住頂樓,很習慣明亮的生活環境,但常要處理防漏的問題。未來還是會選高樓層產品只是不考慮頂樓了。」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看房子,後來和朋友到處看也看出心得。」蕭彤雯表示,美寶看到有裝潢或是有粉紅色小孩房的房子都會嚷著想住下來,其實一般人看屋也容易被裝潢迷惑。過多裝潢會遮住漏水痕跡或結構缺點,蕭彤雯曾看過內部光鮮亮麗中古屋,但從防火巷的窗子抬頭看,鋼筋外露、水泥崩落等問題讓她打退堂鼓。

由於美寶還在讀小學,蕭彤雯目前買房首重美寶就學的方便性,「不同階段對房屋的需求也不一樣,等美寶夠大不需要接送,買房的條件可能就變成以交通或是機能為主了。」她建議買房前,先思考這間房子要住幾年,以這段時間的需求來衡量哪些條件是必備的。但她也提醒,即便只是自住,房屋區位仍很重要,「現在錢愈變愈薄,買房子不只為了有落腳處,選個好地點還可以保值抗跌。」

天母美食的選擇更是多元,蕭彤雯特別推薦中山北路六段的「茉莉漢堡」,這家店從美軍駐台時期就開始營業,道地的美式口味和平易近人的價格讓店家總是門庭若市。

「這家店離美寶上音樂課的地點很近,我們每個禮拜至少會來吃1次。」蕭彤雯表示,「沒有一道菜讓人失望。」她常點的有火腿起司杏利蛋、小起司漢堡和牛肉醬熱狗,因為食材經特別挑選,且肉和洋蔥都是當下處理非常新鮮。

店名:茉莉漢堡
地址:中山北路六段752號
電話:(02)2871-4997
營業時間:8:00~21:00
菜色料理:早餐、漢堡、飯類、三明治和沙拉
價位:漢堡40元起、飯類80元起、三明治45元起

本名:蕭彤雯
年齡:38歲
現職:壹電視新聞部播報組副主任兼主播
經歷:華視記者與主播、三立新聞主播

地點: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
購入時總價:1400萬元
成員:與父母同住、育有1女
類型:電梯華廈
屋齡:32年
坪數:權狀49坪,室內坪數約40坪
停車位:無
格局:4房2廳2衛

鎖定區域:天母
類型:電梯大樓
格局需求:2~3房
條件:格局方正、客廳明亮、採光通風
資料來源:蕭彤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